close

        現在牙買加舞廳雷鬼 (dancehall) 的風潮正在全世界蔓延,而歐洲對於這項舞風的推廣功不可沒,甚至他們也玩出屬於他們自己的感覺。對於喜歡革新的歐洲人來說,尤其是法國人,看到歐洲舞廳雷鬼舞風現在呈現的面貌,真的不意外。許多歐洲舞者都紛紛到牙買加當地去取經,除了吸取最新流行的舞步之外,也要全面的了解這個舞風的歷史及文化演變。然而,由於舞廳雷鬼舞風在歐洲盛行,許多牙買加舞者都開始關注歐洲市場,甚至你可以發現許多牙買加年輕舞者在舞步發明上面,音樂對拍方式都變得比以前更加豐富,這多少也是受到歐洲舞者的影響。

        今天我想為大家介紹一個法國巴黎每年二月都會舉辦的舞廳雷鬼舞蹈活動。Dancehall Mater World 已邁入第三屆,今年的活動時間會是二月23號,24號,25號三天。接下來我將為大家講解一下這三天的活動內容。

1. 課程方面

       活動前兩天通常是課程進修的時間,從早上9:30到傍晚約6,7點,每天會有7~8堂課不間斷地進行,為什麼說不間斷呢? 因為每位老師都太愛分享了,晚下課是家常便飯,所以建議想要挑戰每堂課的人,體力調節的部分是很重要的。當然,課程是自由參加,如果你想休息或是剛好這位老師的課你不想上,你可以選擇離開,下堂課再返回,或是靜靜地坐在旁邊看課也行。

2. 師資方面

        授課的舞者通常在歐洲國家或是自己國家都有不錯的比賽成績,或是教課很有經驗的舞者,當然來自牙買加的舞者是一定會有至少2位。然後因為主辦人Cameron One Shot 也希望加入亞洲的市場,2017年舉辦第二屆時,就邀請台灣舞者Jill Chen 陳玉姬老師來擔任授課及活動的評審之一。2018年則是邀請日本舞者 Corn Bread。2018年的師資如下:

3. 賽事方面

        在經過兩天很充實的課程後,第三天就是競爭激烈的比賽日。在項目上有分   排舞賽   跟   一對一Battle
  • 排舞 >
        團體 > 3-10人,3分鐘內的排舞  (冠軍獎金1000歐元 + 獎盃一座)
        雙人 > 2分鐘內排舞  (冠軍獎金200歐元 + 獎盃一座)
        個人 > 1分半內的排舞  (冠軍獎金150歐元+獎盃一座)
        兒童及青少年> 1-10人,2分鐘內的排舞  (冠軍獎金100歐元+獎盃一座)
  • Battle >

        第一階段為海選,最後選出8名選手與活動的客座選手 (battle guests) 進行最後的決賽。( 冠軍獎金500歐元   + 冠軍背帶 )

4. 費用方面

  • 早鳥全餐 (所有的課程加活動當天的門票) 130 歐元
  • 一月1日-8日 全餐 149 歐元
  • 一月9日-14日 全餐 160 歐元
  • 二月15號後 全餐 190 歐元
  • 一日課程票110 歐元
  • 單堂課 20 歐元
  • 活動入場15 歐元
  • 比賽報名費10 歐元
 
5. 地點、交通及住宿
  • 活動地點> city beast pleyel, 14 rue nicolau 93400 saint-queen
  • 地鐵下車站> carrefour pleyel 站
  • 建議大家可以利用 airb&b 這個網站去尋找住宿地方。
 
        去年的活動,我和自己的團員跟台灣其他舞者也有去參加,到那邊可以說是大大開了眼界,也覺得唯有真正走出去,到不同的地方去見識才能感受這個舞風及文化的生命力有多麼豐盛。不管成績如何,能和各國不同的舞者交流,觀摩其他舞者是如何使用身體,對拍音樂,如何用他們的方式愛著我也喜歡的舞風文化,都要好好珍惜這個能讓自己成長蛻變的機會。現在到歐洲或是其他國家都變得比以前方便很多,歐洲機票現在都比較便宜了,所以非常鼓勵大家,如果目前無法前往牙買加取經,但是又希望能多和外國舞者交流,這個活動,及日後有機會會介紹的另一個歐洲活動Bigga camp都是不錯的選擇。
 
2016 Dancehall Master World 比賽隊伍
 
2017 台灣 Jill Chen 老師 在活動上的Judge solo
 
2017 台灣隊入決賽隊伍 
 
2017 排舞賽


2016 個人排舞

https://youtu.be/QuyzQ0stle0  這位舞者去年也來過台灣授課
 
2017 dancehall battle one on one 決賽 
 
2018 Dancehall Master World 活動詳情網址
 
主辦人Cameron One Shot 
 
 

以上資料參考Nyssa the Kueenz 及 DH Master World官網      

 

 

 

 

 

 

arrow
arrow

    鈴果- The Kue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